close

以下是柯哀文,新蘭配的慎入。

-----------我-是-分-隔-線-------------

正文 ↓ ↓ ↓

 

 

手術室的紅燈已亮了兩個小時,門前的少年因為久坐早已兩腿發麻,但他毫無發覺。

此時快要逼近午夜了,少年一點倦意也沒有,臉上寫滿了憔悴與不安,焦急的望著那盞紅燈,盼望它趕快熄滅。

「柯南,去睡吧,很晚了。」小蘭的雙眼因為流淚而變得紅腫,「小哀不會有事的。」

「沒關係,小蘭姊姊,我不睏。我要等她出來,一定。」柯南勉強擠出一個笑容,擺出了堅決的態度,「我不會離開的。」

小蘭輕聲歎了口氣,默默地把柯南攬入懷中,而她的眼淚又來了。她不敢相信,僅僅在幾天前,甚至幾小時以前,小哀還靦腆的與自己交談著,而現在,要不是那一輛酒駕的貨車……少年偵探團應該現在已經在露營地進入了夢鄉了,上帝真是愛捉弄人。

那盞紅燈突然熄滅了。

一個戴著口罩的醫生緩緩地從手術室裡走了出來,他的臉上滿是疲憊。

「醫生,灰原、灰原她怎麼樣了?」柯南急急地問。

那醫生略帶安慰的看了柯南一眼,但像是應付小孩似的,「小弟弟,一切都很好,你先去休息一會兒,我有話要跟大人說。」

柯南當然明白這句話的含義,他感覺有一瞬間自己的靈魂像是被抽空了般。

「可是……」柯南祈求似的望著小蘭,他不想離開。

「沒關係的,柯南,你先休息吧。」小蘭向他示意。

「小蘭姊姊……」柯南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,但不忘在牆壁上留了一個竊聽器。

讓我聽聽看吧,你不願意說給我聽的話。柯南痛苦閉上了雙眼,我想知道,但我不能接受。

「情況很不好,我們盡了全力,但依然很危險,你們要有心理準備,如果她不能熬過今晚這段危險期……」後面的幾句話,柯南一個字也聽不進去,兩行淚水從緊閉的眼角溢了出來,帶著所有的哀怨與悲傷。

「我不願意相信這是事實。」柯南的胸膛上還帶著斑斑點點的血跡,那是他抱起灰原時被留下的。

他至今還感受得到殘留在自己身上的灰原的氣息,能感受到灰原推開自己時的毫不猶豫。柯南痛苦極了。

這時,灰原被推出來了。

柯南跑上前去,他想見她,即使她依然沉睡著。

「灰原!」這是她嗎?柯南從未見過這麼蒼白的灰原哀,像死亡一般的沉寂,耳邊又響起了小蘭斷斷續續的抽泣聲。

「灰原!別這樣,妳一定要醒過來,拜託妳……」柯南隔著被單握住了小哀的手,那是如此的冰涼。

柯南的視線變得模糊,他看不清楚小哀的臉龐。

「柯南……」小蘭把手放在柯南肩上,有些不知所措,因為柯南的肩膀顫抖的厲害。

「小蘭姊姊,也許…不讓那幾個孩子來是正確的……」瀏海遮住了他的雙眼,柯南猛地推開小蘭跑了出去。

「柯南!」小蘭急忙追上去,左手臂卻突然被拉住,是阿笠博士。

「小蘭,讓他冷靜一會吧。」他說。

小蘭不捨的望著柯南的背影,像是不甘心似的咬了咬唇。

那一夜,在醫院三樓的窗邊,小蘭看著中庭裡的男孩,像野獸一般哀嚎著,那哽咽的聲音,撞在她的心中,產生了長久地迴響,淚,是止不住的流。

「灰原,都是我的錯……」那個少年留著淚水發洩著悔恨。

柯南走到灰原的病床邊,「我要待在這裡,我想要在第一時間看著灰原醒過來!」

小蘭望著這個臉上掛著淚痕的男孩歎了口氣,但她實在拗不過現在的他。

-----------我-不-是-分-隔-線-----------

當房間被陽光照亮的時候,心電圖突然成了直線。

「灰原!這是怎麼回事!」一整夜都沒有睡的柯南嚇了一大跳,他急忙把手指伸到小哀的鼻下,他感受不到一絲氣息。

那一刻,柯南只覺五雷轟頂,他的心似乎都涼透了。

「不要──」他聲嘶力竭的吼道,淚水停不下來,接著眼前一黑,就這麼倒在地上。

「為什麼要為她哭呢?」在黑暗之中,柯南聽見有一個聲音在問他。

「因為我的心裡難受。」他答道。

「為何難受?這個女孩對你很重要嗎?」那個聲音發出了不屑的笑聲。

「怎麼會不重要?灰原可是我最重要的夥伴!」柯南被激怒了。

「哈!」又是個不屑的笑聲,「要是沒有她,你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,要不是她,你現在可是名揚世界的名偵探工藤新一!」

「不是!才不是這樣!沒有她,就沒有現在的江戶川柯南,就沒有這個比工藤新一更成熟的江戶川柯南!」他極力辯解著,他不許別人傷害她,「灰原是我最重要的夥伴!」

「哦?」那個聲音稍作停頓,便用帶著笑意的語調說:「最重要的夥伴嗎?難道,你願意為她失去毛利蘭嗎?」

「什麼意思?你想做什麼?!」柯南警覺了起來。

「想讓灰原哀活下來嗎?」

「當然想!」

「即使再也變不回工藤新一嗎?」

「我……」柯南突然愣了一下,他猶豫著。

「怎麼?怕了?果然只是把這個女孩當作墊腳石啊,工藤新一!」那聲音狂笑起來,像是把所有的嘲諷都傾倒在柯南身上。

「……即使再也變不回來,我工藤新一,不,江戶川柯南依然把灰原哀當做最重要的夥伴,絕不後悔,至死不渝!」柯南的雙眼由於眼鏡的反光而看不清楚,他用極平穩的音調,像是理所當然般緩慢吐出這些話語,他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悲傷。

「哼,不愧是現代的福爾摩斯啊,在下由衷佩服,好吧,在下滿足你的願望——既然這個女孩對你這麼重要。」那個聲音伴著笑離去。

柯南一夢驚醒。

他望向心電圖,後者正在正常的運作著,灰原的手因為被他握著所以變得溫暖,但她依然沉睡著。

「是夢……」他呢喃著,呼出長長的一口氣。

他揉了揉紅腫的雙眼,望著小哀熟睡的臉龐,竟萌生出想吻她的衝動,他急忙猛烈搖頭,告訴自己不可以。

柯南紅著臉,卻忍不住向小哀靠過去,一釐米一釐米的接近著,他的鼻尖幾乎要觸碰到小哀的鼻尖,而他們的雙唇只差一點點就要碰在一起,但門外的腳步聲打斷了柯南的動作,他連忙停止並心虛的坐回去。

病房門被打開了,是小蘭。

柯南不禁心想:要是再遲一些的話……想到這,他的臉頰幾乎紅透了。

「柯南,小哀好點了嗎?」她問道。

「熬過了危險期,我想灰原應該沒事了吧。」柯南支吾道,不敢直視小蘭。

「嗯,要我替你照顧小哀嗎?柯南?」

「不,不,不用了,我想自己等她醒來。」柯南連忙擺擺手,神色帶著些許慌張。

「哦,好吧。」小蘭也不推辭,好像被其他的事占盡了心房,她的眼神裡帶著埋怨:「那個笨蛋老爸,也不知睡醒了沒有…」

柯南無奈的聳了聳肩,望著熟睡中的小哀,眼中浮出一股哀傷,「灰原…其實也挺可愛的嘛!」他在心裡念道。

「柯南,你喜歡小哀嗎?」小蘭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句。

「什、什麼?!」柯南大吃一驚,臉紅了起來,「誰會喜歡一個目光冷淡又有女王脾氣的女人!」

「可是我覺得你看小哀的眼神,很溫柔呢!」小蘭笑著說。

「我怎麼可能喜歡她……」柯南心裡不平,卻沒有勇氣說出來,只好在那裡呆愣。

可是也說不上對她沒有感覺吧?柯南吞了口口水,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。

「柯南你啊,真是和新一一樣不坦白!」小蘭蹲下來,讓柯南與自己的目光平視,「之前柯南的手機不小心被我撿到,我看見了哦!你的郵箱裡可全是小哀的郵件!」

「那是…那是碰巧的啦!」柯南輕咳了聲,想要掩蓋過去。

「呵,好啦,逗你玩啦。」小蘭笑了笑。

「嗯。」柯南應了聲,心裡卻有些疑惑──小蘭的心情怎麼變得好了?

突然,他的手抖了一下,床上沉睡的女孩突然有了動靜,她的手微微動了動,喉嚨裡發出不均勻的呼吸。

「灰原!」柯南的疑惑頓時飛了出去,只留下滿滿的興奮,「小蘭姊姊!灰原醒來了,快叫醫生!」

「喔,好!」小蘭急急忙忙衝了出去,差點把走廊上的病患撞飛。

柯南注視著病床上的女孩的雙眼,像觀察蟬蛻殼一般看著她眼睫毛的輕顫。

「灰原!」柯南的臉上寫著難以掩飾的開心,而她緩緩的睜開了雙眼,「灰原!妳現在感覺怎麼樣?」

小哀沒有說話,只是疲憊的眨了幾下眼睛,把目光移向了柯南,慢慢的吐出了話語,「能告訴我,你是誰嗎?」

柯南呆住了,「什麼?妳忘了我是誰了嗎?!」他激動的扳住了小哀的肩膀,「告訴我,這不是真的!」

「廢話!當然是開玩笑的!」小哀推開了把自己肩膀握得很疼的雙手,「笨蛋!沒想到你的反應這麼大。」

「妳想嚇死我嗎?真是一點都不可愛!」柯南知道小哀沒事,鬆了口氣的同時,還不忘損她一句。

「誰叫你那個表情太蠢了,不好好捉弄一下怎麼行呢?」小哀送了他一個白眼。

「妳哦……」柯南也回送了她一個大白眼。

房門又被打開了,這次是醫生、博士還有小蘭。

「小妹妹,把衣服解開,我幫妳檢查一下。」醫生說道。

小哀猶豫的的看了柯南一眼,柯南識相的轉了過去,背對所有人。

聽診器在小哀坦露的胸口移動,但醫生的臉色並不好看,與博士小聲交談了幾句便走出去了,而房內突然又走進了一個人。

看到的第一眼,柯南感覺自己像是看見了鬼,他臉上的驚愕用任何語言都形容不出來,因為那是世界上不應該出現的少年,工藤新一。

柯南的嘴唇顫抖著,臉色變得慘白,這是怎麼回事啊?

「新一!你終於來了!」小蘭欣喜若狂的撲了上去,全然不顧這裡是病房。

「小蘭,別鬧了。」工藤無奈的搖了搖頭,輕輕推開了她。

工藤轉頭看向小哀,「怎麼樣?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嗎?」

「我還好。」小哀淡然說道,她的神情,似乎看見工藤新一的出現一點也不意外。

柯南看向阿笠博士,依然看不出一絲驚奇的表情,大家都怎麼回事啊?柯南頓時感到很無助,但隨即有一個念頭閃過腦海中,難道是…?

「柯南,你一夜沒睡吧?」工藤說道,「和我回去休息一下吧。」

這熟悉的聲音讓柯南更確定了自己的想法,便應道:「啊…我知道了,新一哥哥,我剛好也有話和你說。」柯南扯住工藤的手便往外拖。

「工藤?」小哀看了柯南離去的背影一眼,有些欲言又止。

一出房門,柯南就變了臉色:「喂,你是基德吧!你來幹什麼?」

「喂喂,你怎麼能這麼肯定我是基德?」工藤笑道,「我是工藤新一啊!」

「除了你,還有誰能冒充我?」柯南說道。

「大偵探,這次你猜錯了哦!」工藤笑了一聲,揚了揚他帥氣的雙眉,「我就是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,如假包換!」

柯南送了對方一個大大的白眼,「胡說八道!如果你是工藤新一,那麼我是誰?」

「我的弟弟啊。」工藤很自然的說道,「你答應了死神,用永遠變不回來的代價換回了灰原哀,於是我就出現了。你就是江戶川柯南,不,現在應該是工藤柯南了。」

「什麼?那不是夢?」柯南驚嚇過度,跌坐在地。

「喂喂,你沒事吧?」工藤蹲下來扶他站起。

「沒事,」柯南苦笑著,「只是一時無法接受罷了。」

「現在,知道你曾是工藤新一的,恐怕只剩下你了吧。」

「是嗎?」柯南像是想起了什麼,認真的看著工藤,「喂,你要讓小蘭幸福啊,不然我可饒不了你!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工藤如受聖旨,笑了笑。

「嘛,」柯南突然笑道,「其實這樣好像也不錯。」

十天後,小哀出院了,不過是坐著輪椅離開醫院的。

「這個女孩的腰部受到嚴重的挫傷,恐怕要坐很長時間的輪椅。」那是醫生私下與博士說的話。

面對坐著輪椅的小哀,柯南的眼神黯淡了,他咬了咬唇。坐輪椅的是灰原,我不能這樣!柯南悄悄的把淚水咽了下去。

「灰原,我來保護妳,不用擔心。」他對灰原說道。

「工藤?」

「妳還能記得我嗎?」柯南的臉上寫滿了驚訝。

「我記得,你是縮小的工藤新一。」

「現在不是了,我是柯南,永遠都只是柯南,」柯南輕聲說道,「不管發生了什麼事,我都會保護妳,灰原。」他推起輪椅,「我們走吧。」

「嗯。」

※ ※ ※

就這樣過了九年,教堂的鐘聲響起,充滿著莊嚴與喜悅。

「毛利蘭小姐,妳是否願意讓工藤新一先生成為妳的丈夫,與他締結婚約?無論疾病還是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愛他,照顧他,尊重他,接納他,永遠對他忠貞不渝,直至生命的盡頭?」

「我願意!」

「工藤新一先生,你是否願意讓這個女人成為你的妻子,與她締結婚約?無論疾病還是健康,或任何其他理由,愛她,照顧她,尊重她,接納她,永遠對她忠貞不渝,直至生命盡頭?」

「我願意!」

「我現在,宣布你們兩位,正式結為夫妻。」在日本最大的教堂裡,神父面對兩位新人,向兩位新人宣誓。

「工藤!親下去!!」

「新一,要好好照顧小蘭哦!」

「新一,要是你敢欺負小蘭我可饒不了你!」

伴著眾人起哄的聲音,工藤新一微笑著吻了小蘭,引來了一大群閃光燈的爭相拍攝,名揚世界的名偵探──工藤新一的婚禮,這怎麼能錯過?國內外早已湧來了大批媒體,不過,在那沸騰的會場中,有兩個平靜的孩子。

「喂,江戶川,你的女朋友可回不來了哦!」

「囉嗦,小蘭早就已經不是我的女朋友了。」

「心裡不難受嗎?」

「嗯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了。」

那是十六歲的柯南與小哀,九年漫長的光陰,已經把柯南對小蘭的愛戀漸漸沖淡了......不,也許從很久以前就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吧!柯南瞥了一眼身旁的小哀,九年了,她依舊只能被禁錮在那個小小的輪椅上,而他,早已習慣了照顧這樣的她。

不過這樣,也挺好的,他想。他依舊是江戶川柯南,而她依舊是那個灰原哀,如今,他們是帝丹高中的校花校草,在上下學的時候,總能看見五個身影,最引人注目的是,有一個少年推著一個坐著輪椅的少女。

雖然很多學生傳言吉田步美是江戶川柯南的女朋友,但他只是一笑置之,像是沒有這種事一樣。

七年前,FBI一舉消滅了龐大的黑暗組織,當然少不了工藤兄弟的功勞,警視廳遇到困難的時候,總會想到工藤兄弟,他們幾乎是救世主的代名詞。而且現在的江戶川柯南,不,是工藤柯南,工藤新一的弟弟,是個比哥哥更出名、更成熟的天才少年偵探。

「灰原,陪我喝一杯吧!」

「喂喂,大偵探,我們還未成年!」

「今天是工藤新一結婚耶,破例一次吧。」柯南用撒嬌的語氣求小哀。

「......」

「灰原?」

「好吧......」小哀似乎對他很無奈。

-----------我-不-是-分-隔-線----------

「老哥,今晚我就不回去啦!」在博士家的沙發上,柯南向新一發出一封郵件。

而電話就在下一秒響起。

「喂?」

「喂,老弟你吃醋了?不會是躲著我吧?」電話那頭傳來新一爽朗的笑聲。

「不要開玩笑啦!」柯南很討厭這個老哥一直拿他的過去開玩笑,「灰原喝多了,博士不在家,我不陪她誰陪她?」

「哦,知道了。」電話那頭還在笑。

掛上電話,柯南望著身旁熟睡的女孩,哪有人這樣的,陪別人喝酒卻讓自己醉的一塌糊塗,看看桌上還有半瓶的甜酒,再看看遠處,是一大堆的空酒瓶,心裡不禁笑出聲,其實他是故意把灰原灌醉的,有些話他必須這樣才說得出口。

當牆上的掛鐘敲響了六下的時候,柯南悠悠醒來,發現身旁的小哀仍在熟睡,柯南下床換好衣服,坐在床邊等她醒來。

男生就是這樣,對於自己喜歡的人事物,總是百看不厭。

柯南盯著她的臉,望著她眉目微顫,朦朧睜眼的模樣,突然覺得自己當年沒有做錯選擇。

「江戶川?」小哀吃驚的望著柯南,「你怎麼在我家?」

「妳什麼都不記得了嗎?」他面無表情的問道。

「什麼?」小哀扶著自己的額,「我記得我和你在喝酒……然後?然後我就不記得了。」

「所以妳也忘了我說過的所有話?」柯南感到難過。

「什麼?」小哀疑惑,「你對我說了什麼?」

「就是這個!」柯南猛地撲向她,深深的吻下去。

「你……」小哀瞪著柯南,不解他為什麼突然吻了自己,「為什麼要吻我?」

柯南突然把臉湊到她的鼻前,「灰原,如果我說我喜歡妳,妳能接收我嗎?」

「什麼?」小哀的雙頰如閃電般紅了起來,「哪有人像你這樣的,吃了別人的豆腐,再來告白?」

「我昨晚就對妳說過啦!可是妳已經忘了。」

「你不會是因為你的女朋友嫁人,所以受到太大的刺激了吧?」

「灰原,我再問妳!」柯南皺緊了眉頭。

「什麼呀?」小哀把頭轉向一邊,不願看他。

「妳喜不喜歡我?」柯南一本正經的說道。

「啊?喜、喜歡吧……」小哀艱難的吐出三個字,她感覺自己的臉燙的能煎蛋。

「真的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我的選擇就沒有顧慮了!」柯南輕笑一聲,他吻住了小哀的唇,久久才放開。

「灰原,琴酒這一生可能犯了無數的罪,但他做對了一件事,妳猜是什麼?」

「什麼?」

「就是讓我遇見妳。」柯南抱住小哀,「倘若我下了地獄,也心甘情願。」

小哀面露羞澀,白了他一眼:「像個傻瓜一樣!」

「我願意為了妳做個傻瓜。」

小哀露出一抹幸福的笑容,柯南也看見了,抱著小哀的雙手更加沒有猶豫。

-----------我-不-是-分-隔-線----------

星期一的早晨,柯南打開他的鞋櫃,照例湧出來一大堆信,他像往常一樣篩選出幾份重要的,剩下的便全部塞進了垃圾桶。

「真是的,柯南又在看情書了。」步美噘著嘴,像是有些吃醋。

「妳看,這可不是情書哦,步美。」柯南把信給她看。

「哦?柯南,你也該交個女朋友了吧?天天收這麼多情書不累嗎?」步美說道。

「嗯,的確該交一個了。」柯南微笑著說。

「是誰啊?」步美一臉期待。

「一會兒妳就知道了。」柯南把食指豎在唇邊,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。

一直到中午,在少年偵探社團內,大家嘻嘻哈哈的吃著午餐,聊著他們剛剛偵破的案件,小哀照例是一言不發的看著雜誌,而柯南已經盯著她許久。

「大家,聽我說件事好嗎?」

「怎麼了?柯南,難道要請我們吃鰻魚飯嗎?」元太一臉期待。

「不可能啦!元太!」光彥白了他一眼,「柯南一定是又有什麼新事件了。」

「你們不要亂猜了。」柯南無奈的看著他們,搖了搖頭。

「難道是…?」步美像是想到了什麼,臉突然紅了,「柯南,你是要說早上那件事嗎?」

「嗯,是的。」

小哀轉頭望了柯南一眼,又把自己埋入了雜誌中。

「什麼啊,步美?」

「步美妳臉紅什麼?」

柯南微微一笑,並不在意他們的小動作,他從背包裡取出十一朵玫瑰,捧向灰原哀。

「我江戶川柯南,對著共同成長的夥伴們發誓,我一生一世只愛灰原哀一個人,至死不渝。」

小哀面露羞澀,「真是的,像個笨蛋似的!」她接過玫瑰,紅著臉笑他。

另外三人先是驚愕,這是他們沒有想到的,繼而又發出了祝福的聲音。

「想不到柯南也這麼浪漫啊!」

「柯南,你要是敢欺負灰原同學的話,我可饒不了你!」

「柯南和小哀,真是相配呢!」步美悄悄擦去了眼角的淚水,心想:怎麼以前沒有發現呢?

柯南望著大家一笑,轉向小哀:「灰原,我是真心的。九年前妳問過我,這玫瑰便是我的答案。」他吻住小哀的唇,引得大家一陣歡呼。

「妳終於是我的了。」柯南摟著小哀,心中滿滿的喜悅。

「笨蛋!」小哀看著他,也笑了,「像小孩子一樣!」

※ ※ ※

也許常人一輩子也沒有哈佛提名的機會,而帝丹高中在沉寂了三十年後,又終於迎來了這份殊榮,那一天,帝丹的學子猶如熱浪一般沸騰,但柯南自始至終都沒有露出一絲笑容,這意味著什麼?他的心裡好複雜。

他不想抬頭看電子螢幕上的喜訊,那是勝利的字句,但卻不想看到。也許是,遷怒吧。他不想再說再見了。

當日本只剩一個提名的時候,它也將屬於我們!祝賀灰原哀同學進入美國哈佛大學!……

「再見了,大偵探……」雲霧中,柯南追著小哀的身影,漸行漸遠,他捉不到她,心如同玻璃一般碎裂了……

「不要,灰原!」一夢驚醒,他的愛人正在眼前。

「怎麼了?做惡夢了嗎?」小哀問道。

他望著眼前自己的愛人,一臉驚愕,但沒有說話,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。

「忘了它吧,一切都會過去的。」小哀說道,她的眼下有一圈淡淡的黑影,很明顯是沒有睡覺。

柯南苦笑一聲:「灰原,我們這樣可真是跌宕起伏的人生啊!」

「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感到幸運?畢竟沒有幾個人的故事可以寫成傳奇。」小哀笑道,卻讀不出感情。

「是這樣嗎?」

「開玩笑的啦,給我睡覺!」小哀說完,伸手把柯南的腦袋按回到了枕頭上,自顧推著輪椅離開了。

「灰原!」柯南又想起身。

「給我睡覺!」小哀回頭,狠狠瞪了他一眼,女王氣質油然而生。

「是。」但他依然不能忘記那個夢,「灰原……」

「又幹嘛?」小哀回他一個大白眼。

「說妳喜歡我好不好?」柯南一臉祈求。

「大半夜的你在胡思亂想什麼?」小哀的雙頰倏地紅了。

「說啦!說妳喜歡我。」

「才不呢!」小哀露出靦腆的微笑,「我愛你。」

她才說完,急急忙忙關門離開了,留下一臉羞澀的柯南在那裡臉紅。

「我愛你……」

柯南咀嚼著這三個字,心裡頓時興奮的不得了,徹底睡不著了呢。

此刻,隔壁的女孩咬著嘴唇,漲紅了臉蛋:「真是的,我都說了些什麼呀……」

她搖了搖頭,早知道就不去看他了。

※ ※ ※

柯南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笑過了……

日記開頭第一句,步美就這麼寫著,她詳細的記錄著,從學園祭之後,柯南已經一年沒有笑過了,即使是那天,他笑的比所有人都要愉快,但她可不希望那是最後一次。

「嘛,灰原,妳不要走行不行?」

「不行,怎麼了?」

「別走,這樣太寂寞了。」

「江戶川……」學園祭的前一天,幾縷清風把兩人的談話送進了步美的耳朵,她不知道後來他們說了些什麼,只知道小哀離開的時候,柯南不在。

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使這一切都為之改變了呢?那幾乎是最後一次了,從小哀離開那天開始到現在已將近一年,柯南真的都沒有笑過,一次也沒有,並且日趨沉默。

「各位,今晚到我家吧,我有件事情和大家說。」快放學的時候,柯南冒出這麼一句。

儘管不愛笑,柯南還是那個柯南啊!步美不禁這麼想。

-----------我-不-是-分-隔-線----------

「老哥,到樓上去,我們要開會!」柯南用命令的語氣對工藤新一說道,十年來他要新一迴避都是用這樣的語氣。

「柯南,是什麼事啊?」小蘭才剛開口,就被工藤推走了。

「嘛嘛,柯南也有自己的隱私嘛,不用問啦。」

「多謝你啊,」柯南望了他一眼,「反正我也不會告訴你。」

「不用你說我也知道。」

要尋找兩個能用心靈交流的兄弟,全日本也就我們倆吧!平日裡,工藤新一時常這麼說。

「灰原馬上就要回來了,而我,江戶川柯南也要離開了。」柯南面無表情地對他們三人開口。

「等一下,柯南,你這是什麼意思?你是不是和灰原同學吵架了?」光彥連忙問他。

「這個嘛,具體情況,你們還是親自問她吧。」柯南搖了搖頭。

「什麼?」

話音落下的那一刻,門開了,走進一個褐髮的女孩。

是灰原哀!

是灰原哀!

是灰原哀!

三個少年少女的心情異常激動與興奮。

柯南望著向自己走來的女孩,冷冷的說道:「這場賭注,是我贏了哦。」

「嗯,不過,我輸的心甘情願。」小哀走上前,深深吻住他,「大偵探,時間到了哦。」

那一瞬間,英俊的臉龐上終於露出了微笑。

是以前的柯南,他回來了,步美內心感歎一聲,真好。

「話說柯南,你要到哪裡去?」元太仍然沒忘記他剛才的話。

「江戶川柯南已經離開了,因為這個世上第一個愛上他,也讓他認可的夥伴,」小哀解釋道,「最後一個要認可的人是工藤柯南。」

「嗯?我懂了!」雖然步美這麼說,兩個少年還是有些糊塗。

「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」

「一年前我和灰原約好,她這次回來後,必須認可我是工藤家的小兒子,而不是我的假名江戶川。」柯南說。

「而代價是他一年不許想別的女孩,雖然是開玩笑的。」小哀接著。

「但我做到了,而灰原也做到了對我的保證。」柯南說。

「我站起來了,在離開日本後不久。」小哀說。

「哇!真是恭喜你們了!」

「害我嚇一大跳呢,還以為柯南真會離開。」

「柯南,你一定要讓小哀幸福哦!」

十指交握著,柯南和小哀在好友們的祝福下,相視而笑,帶著滿滿的幸福味道。

※ ※ ※

之後。一切都將重新開始。

「因為叫工藤會和我老哥重複,所以叫我柯南吧。」

「是,大偵探。」

「但我還是要叫妳灰原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,我不願意讓哀這個感傷的字眼一直存在於妳的生命中,明明自己的名字那麼好聽,宮野志保。」

~FIN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